說起來我真是個不盡責的媽咪,喬丹都1歲半了才想到開部落格紀錄生活點滴,懷孕期間與喬丹出生後這1年半的想法只好靠回憶慢慢補齊。

首先來談談懷孕前期的情形吧!

結婚後半年間,我仍維持每周三打羽球的習慣,若公司有活動大多也都會跟著感情好的同事一起參加。1026月的南投竹山天梯健走活動,半天的爬山行程竟讓一向對體力頗為自豪的我累到雙腿發軟,加上平常時打球時可以接到的球,也都因體力問題跑不到點而漏接,當時只暗自驚覺才年近30,初老症狀已找上身了!

直到6月底公司活動辦羽球比賽,千辛萬苦打進決賽,但身體狀況無法調整到最佳狀態,不知哪來的想法讓我自行驗孕,這才發現原來是小喬丹一直在拖累我!!知道懷孕後只好含淚棄權,真的真的好想比完決賽啊…(遺憾)

自行驗孕後當然要到醫院開始做產檢啦,第一次拿到超音波照其實很無感,只有一個小點,其他什麼都沒看到,但這個小點卻有辦法讓你改變很多事,想想真是很神祕。

懷孕後開始戒咖啡與茶飲,還好原本就不挑食,便以媽媽料理的新鮮食材與水果代替保健品(總覺得保健品會添加化學物質,心裡不太適應),更把晚上的睡眠時間從10點半提早1小時到9點半,小喬丹現在9點半就要乖乖睡覺的好習慣來自當時好的胎教,作息正常是強健體魄的基礎啊~~

把許多懷孕婦女折磨得半死的孕吐對我而言是雲淡風清,除了在公司偶爾會乾嘔,碰到不愛吃會吐(但狀況很少)之外,我幾乎是不太害喜的。大家說會水腫到必須換鞋的狀況也沒遇到,也沒因為懷男生而變醜(因為原本就很醜?),半夜也不曾餓到睡不著,說起來算是滿幸運的呢!

最近在找懷孕初期的照片,竟然發現根本就沒拍!!!很隨興的結果就是悔不當初,那可是珍貴的回憶呢...連超音波的照片也沒拍下來(但有留著),只好下一篇再補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ngstyle 的頭像
    chiangstyle

    小小江的生活STYLE

    chia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