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敝人相當懶散隨興,但偶爾也會針對不懂的事作功課,尤其企業對孕婦特別寬容,這不用動那不用搬,多的時間不好好利用怎麼行呢?所以本次功課的重點就是待‧產‧包~~!!

待產包顧名思義就是包包裡裝待產時的必需品,為避免突然臨盆時手忙腳亂,來不及準備,基本上都會先收成一袋方便拎著就走。上網查其實可以找到許多前人提供的豐富的寶貴建議,相較之下敝人的待產包實在乏善可陳(而且一如往常地沒照片),話雖如此,還是簡單分享一下吧!

1. 相關證件

住院時會需要證件辦理手續,大家都知道就不必多說了!(被踢飛)

2. 居家衣物/免洗內褲

生產後其實都穿著醫院提供的衣服,非常寬鬆舒服,也可以每天換,所以居家衣物不用多,1套應該就夠了,但醫院有時候會涼涼的,所以要記得準備一件外套喔~住院期間大家應該不會想把內褲累積到回家再洗吧?所以免洗內褲要準備,我是用蒐集了已洗淨但即將丟棄的內褲權當免洗內褲(),反正最後都要丟掉嘛,可以用就好!

3. Baby衣物/毛毯

這也不必多說了吧?總不好在出院時讓你可愛的孩子光溜溜只裹著一條毯子吧?

4. 看護墊(產褥墊)/夜用型衛生棉/母乳保存袋

產後惡露會非~~!!光是夜用型衛生棉還不夠,必須佐以看護墊的輔助才不至於把醫院床墊染得通紅一片,還好我同學事先送一包,才不用特地買。但always鋪看護墊其實會很熱,建議睡覺時才鋪喔!母乳保存袋我有準備,但奶實在太少根本沒用到,無法分享使用心得~

5. 濕紙巾/衛生紙

住院期間醫護人員會詢問是否要母嬰同室,相信每個媽媽都不會拒絕吧?剛出生的baby什麼都不會,最會吐奶跟拉胎便。新手媽媽如我看到軟爛且墨綠色且源源不絕的胎便簡直要驚昏,濕紙巾跟面紙就像不用錢一樣狂抽啊!!!

敝人一開始準備的濕紙巾是嬌生經典香這款

嬌生護膚柔濕巾經典香  

香味很熟悉讓人感到安心,但安心的是媽媽不是孩子,用一段時間覺得彷彿有添加物心裡覺得很矮由,於是改用另一款nac nac生醫級超純水濕巾

nacnac生醫級超純水柔膚巾  

這款強調baby的口手都可以用,彷彿不會刺激到baby嬌嫩的肌膚,因此我立刻加入口袋名單!!

6. 束腹帶

這是一開始沒在待產包裡的東西,但生完後敝人覺得肚子很鬆,而且醫護人員交代不能用力,怕子宮脫垂,才緊急準備一條~原本我就很怕熱,用了束腹帶還用看護墊,醫院的床又不透氣,每天幾乎都在噴汗,因此束腹帶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地用,所以我現在肚皮還鬆鬆的。聽說用得好,可以回復產前S腰喔,各位媽媽寧可信其有,就努力地纏腰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ngstyle 的頭像
    chiangstyle

    小小江的生活STYLE

    chia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