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這幾天偶爾會來幫忙照顧我跟喬丹,甚至留下來過夜,沒有多餘的房間只能很尷尬地讓他睡客廳,多一個人睡在客廳實在很不習慣…

產後約6天,因喬丹出院時黃疸指數偏高,必須回診檢查。

這天婆婆堅持要跟著我與老公帶喬丹回診,診斷結果沒問題,總算令人放心。在批價時小喬丹因肚子餓開始哭鬧,我要老公先去泡奶,但老公回說小孩的哭鬧是一陣一陣的,且已經快要回家了沒關係,我也就妥協了。孰料在上車之後喬丹開始狂哭,哭得我好心疼,而婆婆竟然要我在公公的車上餵奶!!還問了兩次!!我當然不要在人家面前露奶,所以拒絕,她竟然對喬丹說:乖喔,媽媽不讓你吸,乖喔。對此我感到非常憤怒,為什麼剛剛在醫院有熱水不先餵,到了公公車上才要我露奶餵啊??我不懂耶!!況且她怎能因為這樣說我不讓喬丹吸奶呢?怎麼就不說她不先餵呢?真是氣死我了!!

回到家餵飽小孩後,我向老公抱怨此事,並說:下次我說要先餵就先餵!可能因為喬丹今天哭得太淒厲,老公也同意我的話。

月子期間的晚餐都吃媽媽事先煮好的麻油雞,好大一鍋,要吃時只要自己分裝出來另外熱過就可以吃。餐餐麻油雞真是好膩,有時候便自己加個燙青菜變化菜色。燙青菜沒什麼訣竅與技巧,所以我也沒麻煩媽媽幫我處理,有空時便自己動手解決。

其實這種小事真的沒什麼,但老公偏偏要大驚小怪,認為坐月子期間不該碰冷水,不該起床走動,不該一直站著洗菜煮菜,便很生氣地對我大吼並打給婆婆要她晚上過來。我很氣,小事而已為什麼要鬧大?婆婆在家我的心理壓力不會比較小啊!!!

但不知為何當天無法跟老公溝通,他氣沖沖地騎車去接他媽,我心裡覺得委曲,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。難過至極時只能打給媽媽訴苦,說到激動處整個嚎啕大哭,媽媽先是擔心坐月子期間哭會傷眼,接著又煩惱我跟老公的關係,講著講著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怎麼讓媽媽平白焦急了起來,但是眼淚就是止不住。

老公三番兩次要婆婆來幫我處理生活瑣事,但婆婆沒做什麼卻一直提到錢。懷孕期間對我不聞不問,前後三通電話沒一通是主動關心我的,甚至在懷孕時期就提前聲明無法幫忙帶孩子,還對老公說出,早就說過要你晚兩年再結婚這種不祝福的話。對她的到來我並不感激,只感到巨大的壓力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ngstyle 的頭像
    chiangstyle

    小小江的生活STYLE

    chia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