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說到老公在婚前口口聲聲說會挺我,但關鍵時刻總是龜縮,雖然後面較為改善,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這樣的問題。壞媳婦我今天就要來抱怨類似狀況。

由於我家沒有車位,又住在交通頗為方便的台北市,所以也不打算買車。逢年過節若需要回老公台南老家,以及老公雲林外公家(公婆雖住台北,但祖籍在外縣市),租車兩天就夠了。租車是為了讓小喬丹坐得舒適,否則我們兩夫妻簡單行李坐客運回鄉也可。小孩外出旅行就是要帶一大堆備用衣物以及尿片,2天的行程可能要準備5天份的衣服(曾經發生一天在車上吐了3次,換3套衣物),另外還有哩哩扣扣族繁不及備載的東西,自行開車還是比較方便舒適。

雖然租車要處處小心(開自己的車也是要小心啦),但可省下不少養車與停車位的費用,因此我們長程交通方式以租車為主。

喬丹1歲多的現在,老公公司主管大發慈悲,有提到若是要用車可先詢問公務車是否可借,身為精打細算的主婦,當然把這訊息牢牢記在腦子裡啦!!終於等到需要用車的日子來臨,在用車前一星期,我請老公問公司主管是否可借公務車使用?老公推託了2次後,便對我說不想借公務車。因公司是家族企業,其他員工幾乎都是家族內的人,公車私用很正常,但老公只是個外人,即便主管說可借,他仍認為安分守己較好。

好吧,想想也是,少些話柄落人口實。

正氣凜然,言猶在耳啊,一個多月後的現在,婆家要搬家,希望老公向公司借車來用,老公問我是否要向公司開口?我很生氣,非常生氣。但仍強迫自己冷靜地問:上次不是說好不借嗎?(心裡在尖叫:上次提起,你洋洋灑灑口沫橫飛講了5分鐘以上冠冕堂皇的理由是講假的嗎???)老公一時間還忘了我有請他幫忙借車,猛然想起後對我說:好吧我懂你的意思。(再次尖叫:什麼叫做我懂你的意思?明明我贊成跟公司借車,不願意的是你啊!!!而且,為什麼對我跟對你家有雙重標準???? ->最後一句是重點)

不知道老公最後有沒有開口向公司借車,依我的個性,應該會在事情過後的好幾天問清楚吧。我沒有要跟婆家互別苗頭的意思,只是覺得說話做事要公平。公公本來就有車可用,只是搬家也許要來回多載幾趟。而我跟老公沒有車,還要帶個小孩回鄉,這樣的情形都不願意幫忙借了,為何婆家一開口,老公就動搖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angstyle 的頭像
    chiangstyle

    小小江的生活STYLE

    chiang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